close

html模版郝蕾:演員要做到不可取締 而非大眾或小眾
鳳凰衛視10月28日《名人面對面》,以下為文字實錄:,解說:不久前,由郝蕾主演,婁燁導演的電影《浮城謎事》在全國公映,這部電影聚焦於現代都市男女,在婚姻、感情、誘惑面前的爭奪與抉擇。郝蕾在劇中扮演瞭


鳳凰衛視10月28日《名人面燕窩功效對面》,以下為文字實錄:

解說:不久前,由郝蕾主演,婁燁導演的電影《浮城謎事》在全國公映,這部電影聚焦於現代都市男女,在婚姻、感情、誘惑面前的爭奪與抉擇。郝蕾在劇中扮演瞭一位陷入婚姻危機的女性,丈夫的出軌讓她走向瞭復仇的極端。今年5月的戛納電影節上,《浮城謎事》曾作為 一種關註 單元的開幕影片和觀眾見面,這是華語影片第一次獲此殊榮。電影上映後,受到瞭觀眾的好評,而主演郝蕾更是憑借精湛的演技給觀眾留下瞭深刻的印象。

許戈輝:你剛剛接到這個邀請,看到滴雞精哪家好這個角色的時候,當時你什麼樣的反應?你覺得這個角色就是應該是我來演的嗎?

郝蕾:也不是這樣的,我覺得可能就這樣的一個故事,如果不是婁燁導,我可能不見得會來,因為就是怎麼呢,我對他有一個信任,就是我也能知道他的影像大傢是什麼樣子,但是也有一些記者說,說這個故事就是偏、偏落地,然後甚至說有小三小四,今天看起來很狗血,也有記者這樣說。但我覺得就是因為婁燁他有觀察一個事物獨特的角度,所以我對他是有一個信任的。

解說:對郝蕾來說,婁燁是對自己表演生涯影響最大的人之一。2006年,兩人首度合作,拍攝瞭電影《頤和園》,這部電影中,郝蕾的表演才能充分發揮,受到瞭贊譽和肯定,並在當年獲得瞭戛納影後的提名。一直以來,導演婁燁以文藝片 專業戶 著稱,郝蕾所擁有的獨特氣質正好和他的創作風格相吻合,兩人的合作非常默契。

郝蕾:這一次有一個細節,就是那個當陸潔第一次看到她老公跟另外一個人在一起,劇本上寫瞭四個字,五雷轟頂,我說這誰寫的劇本,他給我演一個五雷轟頂看看。因為就是,當然是那種情緒,大傢都知道,晴天霹靂,五雷轟頂,但是你怎麼演呢?你並不是真的被雷劈瞭,不是。就是所以很難,然後在第一天拍的時候,我試瞭非常多種方式,那拍瞭一整天那一場戲,然後我回去,我就在想,他(婁燁)今天一定會給我打電話,然後我就坐在房間裡等,然後我的助手說,哎,你不去吃飯嗎?我說,沒有、沒有,我說一會兒導演會給我打電話的。然後果不其然,他一會兒就給我打電話瞭,打電話,然後他說,你來一下我的房間,我就去瞭。然後我說,是要重拍嗎?他說對啊,你怎麼這麼聰明。我說,對,今天不是特別好。我不知道,已經非常好瞭,但是不是最好的。我的感覺也是這樣。他說沒關系,再等兩天吧。他說,對。我說,你再緩一緩吧。我說,我現在還沒有找到那個最好的狀態,現在大傢看見的這場戲是第二次重拍的。

許戈輝:那場戲我現在回想起來,五雷轟頂,我好像並沒有看到更多的反應,表台中滴雞精門市情、動作,好像沒有。

郝蕾兒童雞精:對,沒有。

許戈輝:恰恰這是你們沉淀瞭兩天之後又拍的。

郝蕾:對,其實真的好的表演不是表演,不是演出來的,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比如說行業內的人就會說,嗯,演的不錯,實際上不是誇人。最好的一種表演就是你當下真正感受到的反應,那個是最好的,其次的都不是很棒,就是頂多說你的技術不錯,但那不是一個好的狀態。

解說:對於表演,郝蕾有著自己的理解與感悟,這種感悟與導演婁燁所堅持的原則正好相符,他們都認為表演中的狀態非常重要,希望在鏡頭前對生活進行真實的表現。

郝蕾:婁燁有一個特別經典的語言,他說,你在傢可以做無數的功課,但是你來到現場,我希望你把功課都扔掉,這是第一次合作的時候,他跟所有演員說的,我覺得這句話特別好,因為你的基本功和剛才所說的那一些技術層面的問題,你是丟不掉的,但是你要從意識上把巴丟掉,你不要把那些東西當成一個拐棍,如果你永遠有這個拐棍的話,那你永遠不是一個健康的人,不是一個完完全全的非常棒的演員。所以就那些東西也要做出來,就是要允許自己先把它做出來,這個做出來的過程就是一個扔掉的過程,所以說婁燁也是一個非常棒的導演,我們從來不交流現在我們倆說的這些,不會的,不會說這麼具體的。但是他也非常明白,這個過程他忍耐瞭一天,就是他也在非常認真的在創作,他並沒有說,今天你狀態不對,我們再來吧,沒有,整整拍瞭一天,因為他知道你要把這些東西全部釋放出來,你才能找到其他的東西。


郝蕾:婁燁觀察事物有自己獨特的角度

http://img.ifeng.com/itvimg//2012/10/29/90ef2527-d293-4b3e-bebc-88cb8196a105140.jpg

滴雞精門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wya002m0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